云尔

写作给我生命。

今天和母亲谈到未来规划。其实只是半年,已经足够完全改变我的想法了。或者说,不再抱什么侥幸。能活下来已经很不容易了,还要亲眼看着喜欢的东西被毁掉吗。不如闭上眼忘记它。


我一直想要做最喜欢的事情。从小我们总是被教梦想的标准答案是做科学家,但我一开始就知道我没有兴趣。我有过很多爱好,画画、唱歌或者文学。但说要为之奉献一生,我从未这样想过,如果说有这样想过,也只是觉得世界不过就是这个样了。我恍然醒悟,我最喜欢的,是“喜欢”啊。虽然是很少女的梦想,和最喜欢的人在一起什么的。但可能一辈子也达不到,不是吗。所有的爱好,都是为了抒发情感而生的罢了。


我是一个善于妥协的人,诚然。

评论

热度(1)